vinjn.com Democratizing Visual Computing

Vulkan 很酷很炫,但是不适合你

2016-03-11

如果你属于以下几类人,那么别浪费时间在 Vulkan 上了:

  • 国内大学生
  • 不懂 OpenGL 或 D3D 的程序员
  • 用 cocos 和 unity 的程序员
  • iPhone、Mac 程序员
  • Windows 游戏程序员
  • Windows 应用程序员
  • Web 程序员

国内大学生

Vulkan 性价比极低,比精通 C++ 的性价比还低。等你毕业了,会惊喜地发现,没有国内公司要求 Vulkan 开发经验(此处为夸张手法)。

不懂 OpenGL 或 D3D 的程序员

别指望通过 Vulkan 学会图形学,如果 OpenGL 是图形学中的脚本语言,那么 Vulkan 就是 C++。

用 cocos 和 unity 的程序员

我建议你多花时间和策划、产品经理搞好关系,少加点班,多活几年。

iPhone、Mac 程序员

苹果永远不可能支持 Vulkan,不多说了,这是个悲伤的故事。

Windows 游戏程序员

DX9 依然活着,DX11 现在是主流,DX12 是未来趋势。

Vulkan 想在微软的监视下成长?没戏

Windows 应用程序员

想啥呢,赶紧去学安卓、iOS 开发。

Web 程序员

WebGL 整了这么多年都没火,别指望 Vulkan 能 js 化。再说了,Vulkan 提升的那点速度,被 js 一搞,全没了。

非程序员

珍惜生命,远离编程。

你们猜猜,到底哪些人需要学习 Vulkan ?


vinjn.com - Democratizing Visual Computing


Content